腳上有白毛的狗不能養,帶孝狗會帶衰?不要養兩隻狗,犬上兩口為哭?狗嚎叫是因為看到阿飄?狗死放水流?

☞ 謬論一 腳上有白毛的狗不能養,帶孝狗會帶衰

狗狗毛色有黃有白有黑,這比人的胎記還要正常,腳上有白毛就像穿了白襪子一樣可愛。這點日本人剛好相反,他們還特別取了很棒的意境〝踏雪狗〞來象徵吉祥。 


☞ 謬論二 不要養兩隻狗,犬上兩口為哭

哭字最早象形是指罪人向蒼天大聲深冤求情,也有解釋為雙眼流淚嘴大開的意象,如同笑一樣上面眼瞇瞇的嘴大張開心,這字跟兩隻狗一點關係也沒有,若真要牽拖,小男生都喚為犬子,那家裡是不是別生兩個男孩否則也是哭啊 ! 


☞ 謬論三 狗嚎叫是因為看到阿飄

ㄟㄟㄟ,有點常識好嗎,狗兒的聽力是人類的四倍,狗兒的近親狼在彼此溝通時會發出嚎叫聲,有些狗兒對高分貝比較敏感,嚎叫是因為附近高分貝刺激例如尖銳笛聲或擴音機。此外例如哈士奇因為天性有類似狼嚎的叫聲來表達寂寞或要求。請大家不要嚇自己拉,沒作虧心事也不需要怕的。 


☞ 謬論四 狗死放水流

堪稱台灣最糟糕的鄉野無稽之談,非常落後,狗兒過世後應請專業寵物殯葬業火化,骨灰可視飼主想法埋於他以前喜歡散步的大樹下,或是種一顆小樹紀念,喜歡海邊游泳的就灑於海水,重點是懷念這份忠誠的愛才是可貴的。 


台灣寶貝狗協會
台灣寶貝狗協會成立於2008年,由寶貝狗協會理事長 劉素芳召集愛犬同好所組成的非營利團體,
成立動機緣起為降低流浪狗數量,佐以先進管理方式,專注於愛犬基礎教育宣導,以達到兼具治標治本之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