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!大狗、小狗都可以吃生食。但是小型犬體型較小,餵食骨頭需特別注意! (需看著寶貝吃,看寶貝是否有將骨頭咬碎、有沒有卡到喉嚨)。

除了帶骨雞肉外,也聽過有些拔麻餵食帶骨兔肉。因為帶骨兔肉,骨頭較小,較好吞嚥。但建議先從不帶骨的肉著手,從中慢慢觀察,直到寶貝可以吃帶骨肉為止。

不帶骨肉有非常多的選擇,雞、豬、牛都可以,肉質要越瘦越好;小型犬則可選用碎肉。只是不帶骨的肉沒有潔牙功能,拔麻幫寶貝刷牙要勤一點。偶爾可以餵點內臟、豬肝、雞心、腰子等。但因為內臟腥味較重,若寶貝不敢吃的話,水煮熟後,放涼再吃。 但拔麻切忌,吃生食的寶貝每三個月要定期驅蟲。因為沒煮過的東西比較會有蟲。不過這些食物都是人可食用的,較衛生,也較安全。

另外,相信每隻狗狗喜歡食物的軟硬度也不盡相同,可餵食不同的水果,如:梨子、芭樂、蘋果、蕃茄、黃瓜、花椰菜等等。若水果過硬,再以食物處理機打爛,但建議不要煮熟,以免食物營養流失。

 

 

寵物行為學家:Annie Lintaman
經歷:
指導主人如何改掉紅貴賓隨意吠叫任意撲跳的壞習慣
解決多狗家庭,狗狗不合打架問題,教導主人成為狗群的領導者
讓主導力強悍的哈士奇臣服於主人等行為矯正
專長:
一對一訓練主人如何感化愛犬的不良行為,包括:過度興奮、暴衝、
極度懼怕、焦慮症、攻擊性、咬人、護食、對狗不友善等行為矯正。